Flechazo

光夜小故事产粮者,大家看文开心!

齐司礼×你 他的不安(小刀)

  • 小刀🔪,但放心我是喜欢he的亲妈

  • 设定是恋爱期,女主在天琴市(此处借用千载织心)得知前世今生(这是私设,不是官方剧情)

  • 如果ooc致歉

齐司礼感觉到自从从天琴市回来之后,你就有点不对劲。

一开始,只是半夜偶然醒来,看到你双手抱膝坐在房间的窗边发呆。他起身问你怎么了,你勉强对他笑了笑,说没事,只是有点失眠。感觉到你并不想多说什么,他只是温柔地亲了亲你的额头,牵着你回到床上,轻声哄你睡觉。

后来有一天晚上,齐司礼接到你的消息,说最近Pristine有个项目很重要,你要留下加班,让他不用来接你。虽然他回了知道了,但还是在晚上等在你公司楼下。而那天,他恰巧碰到一起逛街的猫哥和姜莱,猫哥很惊讶地告诉他今天设计组没有人加班。齐司礼回到家,沉默地坐在沙发上,放在腿边的手松了又紧,他仔细地回想着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,却毫无头绪。感觉到一阵无措和不安,他拿起手机想打电话给你,却又放下了,心中的猜测一层又一层,都是不好的,头一次,他竟然有点害怕知道答案。

终于,当指针划向十一点的时候,你回来了。客厅里留了一盏暖黄色的灯,你推开卧室的门,看到齐司礼躺在床上并没有什么反应,轻轻合上门,你怕吵醒他便到次卧去洗漱了。

洗漱完,回到主卧,刚刚躺上床,就感受到背后一阵温热,齐司礼凑过来抱住了你,把头埋在你的颈窝里。你轻声问他是不是被吵醒了,他不说话,只是摇了摇头。

在一阵沉默里,他突然开口了:“为什么不高兴?”  感受到你在他怀里有些僵硬,他一反常态地没有放松力道,反而把你抱得更紧了。

你叹了口气,“没有不高兴,没—”,但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,“不要说没事,我知道你们今天没有加班。在家里我一个人想了很久,本来想等你自己告诉我,但是你好像把我阻挡在外,我很担心……” 说到最后,齐司礼的声音有一些颤抖,“我也很不安。”

第一次,你听到他那么直白地告诉你他的感受,你知道自己真的让他担心害怕了,心里一阵酸涩,转过身,看到他眼眶微微泛红,耳朵和尾巴都不受控制地搭拢着。

下定决心,你开口了:“之前在天琴市,我知道了你和前世的我相爱过,有一次你看我的眼神,就像是透过我在缅怀些什么,这个眼神真的让我难以忘怀,那一瞬间,让我觉得你离我真的很遥远……” 你深吸了一口气,避开了齐司礼的眼神,缓缓道:“所以有的时候我真的会疑惑,你是不是因为前世的我,才会和现在的我在一起,你……你是真的爱我吗?只是我,纯粹的,和前世毫无关联的我。”

你努力地控制住自己不想流泪,但终究是徒劳,“我知道这对你不公平。在我不知道的岁月里,你承受了很多痛苦,过去的那些事情,我也不想让你再回想第二遍……” 你伸出手轻轻摸着他的脸颊,“所以我没有告诉你,我想自己一个人消化完这些不好的情绪,但还是被你看出来了。”

齐司礼金色的眼眸泛着水光,他轻轻地用指腹擦去你的眼泪,认真地注视着你:“你还记得我们之前去灵隐小镇的那一次吗?” 见你点了点头,他才继续说道:“那个时候,我和黎戍说过,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。我们不会停留在原地,更不会是过去。我是有一段很漫长的岁月,但人世间的喧嚣,因为有你才充满生气。”

他温柔地捧住你的脸,坚定地望向你:“是那个总是笨手笨脚的你,是那个冲我撒娇说着一生一次的请求的你,是那个尽管被批评也迎难而上的你,都是你,所以,不要怀疑……” 我愣怔着,第一次看到他眼神中不加掩饰的爱意,浓烈地像是要把我燃尽。 “我爱你,我的笨鸟。”他再一次紧紧地把我拥在怀里。

心里的石头在齐司礼的话语中消失尽净,我同样紧紧地回抱他,“我也爱你,我的狐狸先生。”


  • 第一次写这么细腻的感情线,如果ooc,致歉,但请勿人身攻击,鞠躬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7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